FAQ

FAQs

為配合國稅局綜所稅捐贈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以達稽徵機關扣除額資料查核自動化及提供納稅民眾查詢下載報稅參考,本院自民國101年起將提供捐贈者(指身分證統一編號有完整建檔者)之上一年度捐贈資料給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日後捐贈人(指身分證統一編號有完整建檔者)於每年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可下載扣除額資料部份在申報書上浮貼,或於網路申報時下載自動匯入,免附本院寄發之收據憑證,加速完成報稅作業。

以下幾點,請您務必詳閱:

1.若您不同意本院提供相關捐贈資料給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請您通知我們,我們會依您指示辦理。

2.若您尚未提供您的身分證統一編號者,請您通知我們,這樣明年報稅時您就可以下載到捐贈扣除額資料。

3.沒有提供身分證統一編號者的捐贈人,報稅時仍可提示本院開立之捐贈單據報稅,不會影響您的權益。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0800582885或 (05)6337333 分機 8113

 

對於定期定額捐款者,信用卡到期有兩種狀況:一是信用卡本身有效期限到期;二是當初捐款時選擇捐到某一月份為止。使用線上捐款者需再重新設定捐款,使用紙本授權書者,本院人員將以信函與您聯繫,希望在百忙之中提醒您。若您願意繼續支持若瑟醫院,只要重填我們寄給您的授權書即可。

每一筆捐款本院都會將捐款名單置於網站,供捐款人查詢,若捐款不希望公布姓名,捐款時也可以特別註明。

無論您是用那一種方式捐款,我們都會開立可抵扣稅額的正式收據給您。為了讓捐款者享受更便利有效率的服務,也改善您每月收據保存、寄發遺失等問題,本院亦提供可指定之定期捐款者年度收據;年度收據將於每年初寄送。

 

每筆捐款,透過不同的捐款方式,都必須負擔手續費用,所以捐款金額如果低於手續費用,建議小額捐款人可以累積捐款,再一次捐出,讓愛心發揮最大的效益。

1. 單次捐款方式—郵局劃撥信用卡捐款、ATM轉帳捐款、現金捐款。
2. 定期捐款方式—信用卡定期捐款、銀行郵局存簿定期轉帳捐款

捐款手續費詳列如下,建議您儘可能選擇低手續費支出的方式捐款:
支票捐款:手續費每筆 0 元
銀行ATM轉帳:手續費每筆 15元
郵政劃撥:手續費每筆 15-20 元
信用卡轉帳:刷卡金額的2%-2.5%
現金捐款:手續費每筆0元

目前本院提供信用卡、郵政劃撥、銀行轉帳等捐款方式,可連結官網查詢。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