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About Us

台灣西部,雲林,天主教若瑟醫院懷著撫幼慰老的心意服務民眾,轉眼已過了60多個寒暑。民國44年,天主教嘉義教區牛會卿主教深感雲林地區醫療資源匱乏,許多民眾礙於路途遙遠以及醫藥費用高昂,選擇放棄救治,任疾病惡化進而轉為重症、危及生命安全。牛主教遠從歐洲請來具有醫療背景的松喬與畢耀遠兩位神父,以「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的精神,在虎尾小鎮上建立若瑟醫院。

至今,若瑟醫院歷經六期擴建,早期全靠兩位神父遠赴歐美各地、長期奔走募款;到近年來,陸續有本地人士主動襄助。在院方的經營管理及各界投入的愛心之下,使本院的發展及各項設施能夠隨著時代逐步更新。

若瑟醫院感謝雲林鄉親的信賴與厚愛,使本院長年的耕耘備受肯定,至今已有11位同仁獲個人醫療奉獻獎,並以24小時無休的兒童醫療照護團隊獲得醫療奉獻團體獎,為目前全台獲此獎項最為豐碩的醫療院所。

松喬神父&畢耀遠神父

令人敬愛的松喬神父與畢耀遠神父

 

草創時期的若瑟醫院

 

若瑟醫院初期

 

現今若瑟醫院樣貌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