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玫瑰日照中心-魚菜共生系統

魚菜共生系統,讓長輩找回年輕時的農作回憶。

雲林縣有著台灣「農業首都」的美名,需多長輩年輕時都是務農維生,
農作時的身體勞動以及收成時的甜美滋味,都深深刻在長輩的記憶之中。

為了讓長輩們重新接觸最為熟悉的農作經驗,玫瑰日照新添設了魚菜共生系統,
這套系統在機構內,既可觀賞魚,又可讓長輩重拾種菜的經驗,觀賞作物生長、生產的過程,最後親自收成,如同之前能下田務農的生活經驗一般。

從魚菜共生系統建置開始,長輩每天都圍著看、好奇的詢問這箱子、管子是做什用?
當工作人員解說水循環與魚菜共生的設備時,長輩一臉狐疑的說「怎麼可能? 菜要重土裡,魚在箱子會活嗎?」直說工作人員是在說笑話。
終於今天能收成了,長輩一邊摘取,一邊喃喃的感慨時代進步,這樣也能種菜。知道有蓋起來種菜的溫室或網室,真不知道魚也能種菜!
工作人員則笑著回答,電腦都能選花生了!

收成的喜悅令長輩開心極了,大廚設計了生菜沙拉點心,大家一同開心的享用。
衷心希望長輩能夠快快樂樂度過每一天。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